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虎克

huke3043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89篇文章,2363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虎克

虎克

 

【追仪】义鬼

(一)


端阳日将至,暑气渐盛,百虫生,瘟瘴起,原先一片宁静的云深不知处也陆续忙碌起来。


“思追?”


“思追!”


“思追……”


“你干嘛呢?”蓝景仪一手托腮,一手百无聊赖地把玩着剑柄处的穗子,那细碎的剑穗触过指尖,产生一股奇异的酥麻感,他的心头不知怎么的突然生出一阵烦躁,冲那个伏在案山上埋头苦干的白衣少年喊道。


那少年闻言猛地抬头,露出一双满含笑意、清澈见底的双眸,温言笑道:“景仪,我在做香囊。”果不其然,蓝思追案前整齐的摆放了几个方形盒子,里边分门别类的装满了菖蒲、艾叶、桃枝等物,在他右手边,还摆放着十几个做好的大大小小的香囊。


蓝景仪满腹狐疑地拿起一个香囊,凑到鼻子下一闻,一股清新冷冽的药香扑鼻而来,又道:“你做这个做什么?”


“前些日子彩衣镇的乡民来报,说彩衣镇最近有妖邪作祟,百姓不堪其扰,夜夜不得安宁。”蓝思追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顿了顿道:“我想趁着端阳日的时节,做一些香囊赠予当地的百姓,再画一些钟馗夜行图,施了法术贴于门外,以抗妖邪。”


“妖邪?什么样的妖邪敢在姑苏蓝氏的地界作祟?咱们两个走一趟,除了这个邪祟即可,哪用得着你亲自做这些东西?”蓝景仪拿了一截菖蒲细细一瞧,又扔回了盒子之中,他见那堆药材积如山高,一个个做得弄到什么时候,便不以为然道。


“这不是一般的邪祟,非常之物,非常之法。”蓝思追知他心意,又笑道:“景仪,你要是闲得无聊,就替我画几张图,明天我们一同下山。”


“我哪里闲得无聊!我很忙的……”蓝景仪撇了撇嘴,仿佛触电一般跳了老高,身体却顺从地坐到了另一张案前,提笔研磨,细细描摹了起来,不一会儿,一幅栩栩如生的钟馗夜行图便跃然纸上。


蓝景仪少年心性、跳脱烂漫,颇有游侠风范,脾气性格看似和姑苏蓝氏格格不入,实则仗义磊落、正义耿直,一手丹青更是一绝。


这些年来,蓝忘机与魏无羡游历四方,常年不在姑苏。蓝曦臣虽是名义上的家主,自观音庙敛芳尊一事后,万念俱灰,无心世事,经年闭关。多亏得蓝启仁老先生带着这一众小辈,才将这偌大的云深不知处,照料得妥妥贴贴。


这一众蓝氏小辈中,最出挑的便是蓝思追、蓝景仪二人。


虽说是蓝忘机的亲传弟子,但蓝思追不似含光君那般生性冷淡,他进退有度,端方有礼,令人不觉生疏,反而心生好感,活脱脱一副泽芜君蓝曦臣年少时的模样。若说蓝景仪摘下云纹抹额,在外佯装并非姑苏蓝氏弟子还有人信,那蓝思追便是妥妥的蓝氏子弟典范了。


他二人课业扎实,修为了得,不仅在蓝氏子弟中颇得人心,在同辈中又与兰陵金氏的家主小金宗主金凌交好,时常结伴夜猎,也算是世家公子中的风云人物。


“思追,我不明白……”过了半晌,蓝景仪放下了笔,用一尺镇纸将那一沓钟馗夜行图整齐的压于案桌上,迟疑道。


蓝景仪生得俊秀非凡,他整个人倚靠在案桌上,他素来表情生动,此刻又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,不自觉间,眉间竟然拧成了紧紧一团。


蓝思追望着蓝景仪,不觉有些好笑,道:“如何?”


“即便注入了灵力,这钟馗夜行图的功效也不过是一张普通符咒,你大费周章做这些东西,究竟是要对付什么邪祟?”


“景仪,其实我这些香囊和钟馗夜行图,不是做给邪祟看的,而是做给人看的。”


“做给人看的?”


“对。”

虎克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虎克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