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克

“抓捕周树人和我鲁迅有什么关系?”

楔子:送子鹳计划是个阴谋

鹳鸟——形似鹤,亦如鹭,高约四尺,羽色灰白,嘴赤而长,足长而红,爪小尾短,常以松树为巢,鱼蛙昆虫为食,有鹳雀或冠雀之名。


云深不知处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:若是宗主有子,则宗主长子继承家业,若宗主无子,则由鹳鸟送子。鹳鸟有灵,选定之子聪颖异常,为天下吉,是为宗主亲子。


当然,也有例外。


一只送子鹳为云深不知处送来了下一任内定继承人蓝景仪,一向以“不婚主义”著称的蓝氏宗主蓝曦臣喜不自胜:感谢送子鹳计划!我已经有儿子了!我要把他培养成最根正苗红的蓝氏接班人!


可惜……十六年后,孩子越养越歪,真真是干啥啥不行,吃啥啥不剩。无可奈何的蓝曦臣只能痛心疾首启动备用方案:忘机,你要帮我!要么给他找个贤内助把他管好了,要么……为了姑苏蓝氏后继有人,我得自己生一个!


说干就干,寂静已久的云深不知处霎时热闹起来:一边是鹳鸟计划的“天选之子”蓝景仪迎来了鸡飞狗跳的包办婚姻,一边是宗主大人蓝曦臣借着儿子的婚宴开始拖娃相亲的狗血之路……


一时各方势力云集完毕,新欢旧爱齐齐登场,腹黑白月光强势归来……百因必有果,你的报应就是我!你说强扭的瓜不甜?不甜但是解渴啊!


蓝景仪:浪荡十余载从天而降一个莫名其妙的未婚夫(蓝思追),先婚后爱?小爷没给自己这个机会!


蓝思追:颜即正义,一切尽在掌握之中。


蓝曦臣:阿瑶,你愿意跟我回云深不知处,去过不愁吃不愁穿、不要奋斗不要难的日子吗?


金光瑶(冷漠):志不在此,不想当一个废物。(内心:呵呵,蓝曦臣你也有今天!哈哈哈哈我终于要走上人生巅峰了吗?)


金凌:我反对这门亲事!不对!我反对这两门亲事!


仙子:汪汪汪(臣附议!)


江澄:反对无效!阿凌你拿错剧本了!(扔剧本给金凌,转头对魏无羡)魏无羡,是不是拿下他云深不知处就是我云梦江氏的了?咦?为什么我攻略的不是蓝曦臣?


聂明玦:蓝曦臣最近都在忙什么?什么?他最近搞对象了?等等!他搞的不是我对象吗?


聂怀桑:我已经解释一万次了我真的是个直男,我喜欢漂亮姑娘,胸大腰细温温柔柔的漂亮姑娘,明白吗?我上个脑洞已经背了锅了这次我想做个好人……


薛洋(剔牙状):做个好人?你去问问作者给不给你机会……看看我辣鸡人设保持多久了?我都不指望做个好人……


宋岚:谁在说话?保护我方道长,其他人走开!


晓星尘:……


魏无羡:蓝湛,现在场面有些混乱啊?你说思追和泽芜君搞不搞得定?


蓝忘机:无妨。(我们是谈恋爱的工具人)


魏无羡:蓝湛……我看泽芜君那边好像有点悬啊……


蓝忘机:无妨。(我们是谈恋爱的工具人)


魏无羡:蓝湛!泽芜君那边翻车了!喂!金光瑶带着他的傻儿子跑了!


蓝忘机:无妨。(我们是谈恋爱的工具人)


……


温宁(掏出了手机):喂,阿苑啊?对对对,没事儿你就放心跟他处,真的!他不是傻子……别怕!叔叔在呢!实在不行我接他回乱葬岗住几天……哎哎……拜拜,叔叔爱你哟!


温宁(挂断冷笑):嘿嘿,蓝氏雅正清洗计划,action!


噢,以上都不存在。


补充:没有剖丹,没有穷奇道劫杀,没有观音庙,没有杀父杀兄杀妻杀子和一剑封余生,剧情十分狗血,暂无逻辑,自行避雷,食用愉快。


对了,因为是曦瑶追仪向,所以为了剧情连贯两个tag都会发,如有冒犯,可以骂我,不要太狠,谢谢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88)

  1.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